寻访抗战老兵记者
2016年08月30日 10:50:45  来源: 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寻访抗战老兵记者 

参评项目 

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涂桂林,魏芳,闫松,洪玉华,崔琦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首发日期 

2015年07月08日-2015年09月11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2017字,1419字,1929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这组报道引起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转载,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现在的和平时期,新闻记者都要牢记使命,担当大义,为民族的进步,为社会的发展,作出不懈的追求和努力。一些抗战老兵记者看了报道后主动打电话(其中有跟随范长江一起从事记者工作的顾雪雍老人),向本报记者表示敬意和感谢,认为较为准确地反映了他们的心声和历史的真实。很多网民在网络上纷纷点赞,有的表示,这组报道细节感人,从中可以看出,当时“国难当头,抵御外侵”成为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坚强意志。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报道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抗战细节和故事,将人们再次带到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到优秀的新闻工作者面对敌人不怕牺牲,坚决“不当亡国奴”的英雄气概和决心,以此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砥砺后人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国家,珍惜并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