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找到患者信任的理由
2016年08月30日 10:31:35  来源: 上海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在这里,找到患者信任的理由

参评

项目

通讯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马美菱,樊丽萍

编辑

黄强

刊播单位

文汇报

首发日期

2015-10-2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   1

作品字数
(时长)

272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上海长征医院是全国唯一一家为尿毒症患者提供24小时血液透析服务的单位,为了守护患者的生命线,医护人员苦练穿刺技术,并且开出了全国唯一的“一天四班制”,以时间换空间,让患者的存活率在国内外保持领先水平。

文汇报记者通宵在长征医院蹲点采访,实地体察医护人员真心服务患者的细致和严谨,通过大量细节传递了医者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读来感人肺腑。

 

 
 
 

    报道刊发后在医护界乃至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联合组织“长征医院血透中心护理组先进事迹报告团”,在长征医院、第二军医大学、全市卫生系统报告会上巡回演讲。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弘扬血透中心的奉献精神。文汇报参与报道的记者作为报告团成员,以“小护士大担当”为题,宣讲了医护人员追求卓越的感人故事,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接见。

 
 
 

    融化医患关系的冰点,这是从中央到上海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这则聚焦于长征医院血透中心护理组的正面报道,让读者了解了长征医院血透护理技术的细致高超、也仿佛看到了医患互信的画面。报道以数字、细节、故事,传递了当下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达到了以细节感人、以情感人、以精神感人的效果。

签名:         
2016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