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在说历史
2016年08月29日 15:49:28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证在说历史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千龙网

首发日期

2015年9月3日

语种

 

网页地址

http://beijing.qianlong.com/zsls/index.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1001435

单独访客数
(UV)

42598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37145

主创人员

柳杰、张志兴、于振华、马文娟、李贺、宋鹏飞、王璟玥、陈康、杨理光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推出大型策划《证在说历史》,留存抗战史证。

    《证在说历史》由“人证”、“物证”、“口证”三大板块构成,分别通过寻访尚健在的抗战老战士或遗属,寻访并拍摄具有抗战史料印证的实物,聆听并录储尚健在的抗战老战士的“原声口述”,以真实的史料记录中国人民无畏的抗战精神,揭批日本侵略者犯下的屡屡罪行。

推荐
理由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千龙网推出《证在说历史》大型专题。派出多路记者,采访抗战老兵及抗战亲历者、实地探寻抗战遗迹,以人证、物证、口证的形式全方位还原历史真相。带领网友直击史实、铭记英烈。体现了首都属地网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全民族抗战增添了宝贵的证据。同时,千龙网还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客户端同步推出,在网民中反响热烈,单日点击率即超过70万。

大主题中的小角度、小切口;采访深入,故事性强;围绕纪念70周年宣传主题达到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目的。

    

初评
评语

    钱穆先生说,“点燃历史,照亮未来”。在我们不断地奋力前行时,心中铭记历史的经验与教训,往往能让我们前行方向更加坚定,脚步更加有力。因此,关注、保护和呈现历史就尤为重要。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立意高远地推出大型策划《证在说历史》,留存抗战史证“人证”、“物证”、“口证”。该专题第一手资料数量众多、类型丰富、以小见大、论证立体,使得该专题不仅具有极大的新闻性,而且具有极大的史料研究价值。

    该网络专题还通过多媒体方式(包括文字、图片和原声口述等)呈现内容,使得日本侵略者犯下的屡屡罪行铁证如山,中国人民无畏的抗战精神殷殷可鉴。同时,千龙网还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客户端同步推出,在网民中反响热烈,单日点击率即超过70万,获得了较大的传播面和影响力。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42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