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隐私霸屏,该收敛了!
2016年08月17日 09:58: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里约奥运赛程已经过半,原本被奥运赛事不断刷屏的网络,在8月14日凌晨发生了转折——某明星因在微博中发出离婚声明而霸屏。于是,这两日与该明星有关的各种消息,就像洪水决堤一样充斥着整个网络,各大网站、微博以及各微信公众号,包括各传统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制作出了各种与该明星相关的内容,媒体给人一种要是不登点这事儿,简直就没脸再办下去的感觉。

  网络不断被各种明星绯闻所占据,明星的各种私生活不断登上娱乐版的头条,连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做宣传,都要时不时地用男女主角之间的生活隐私来造势,于是,结婚、离婚、生子等话题屡见不鲜。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个多元化的社会,现在是市场经济,明星就是用来消费的,不用担心,人们都很健忘,过两天就会被另一件事所取代,可是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网络世界吗?

  前段时间网上刚传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发出升级版“限外令”的消息时,不仅没被网友吐槽,反而获得一致好评,这也看出,人们的欣赏水平在提高,更希望看到有“营养”的内容。

  笔者认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学会自重和自律,应把更多精力放在怎样出好作品上,自家的私事应关起门来自己解决,切勿占用公共资源行一己私利。各传播媒介,也要守好自己的价值底线,把更多有价值、有底蕴的内容顶起来。(邹韧)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606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