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新媒体亮点多多 创业团队齐聚“创业街”
2016年06月23日 09:24: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

  新华网数字影视中心

  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

  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

  环球网新闻客户端

  第一视频VR直播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图片均为常湘萍 摄)

  6月2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大会主题为“繁荣网络经济、建设网络强国”,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在保留了传统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知识产权、网民权益保护、网络安全、APP应用创新、互联网法治生态、互联网教育等专题论坛外,今年又新增了分享经济、产业互联网、移动视频、信息消费、WIFI技术应用、跨境电商等多个热门领域论坛。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新媒体展示亮点多多。新华网的数字影视中心、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环球网的《环球TIME》新闻客户端倍、巴士在线旗下移动直播平台“Blive”等新媒体倍受关注,而第一视频对“2016中国互联网年会”的VR直播更是为无法到现场的观众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参与机会。

  “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是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展览的关键词,在现场可以感受到互联网技术应用给未来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今年互联网大会首次设立“创业街”,为创新创业优秀团队提供免费展位。展区新增的“今日发布”环节,为草根创业者、微商、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中国互联网大会自2002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见证并记录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阶段性发展成果。(记者常湘萍)

 
更多阅读:
·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跨界共振玩转科技"庙会"
· 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共振"打开新风口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 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高咨委 马云和切哈德任联合主席
· 互联网大会嘉宾报到网味十足 专属二维码定制手机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59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