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社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2013年09月12日 14:24:2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10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应邀对中国气象报社全体员工及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部分业务人员进行辅导培训。培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是气象报社进一步推进“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新闻采编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举措,也是气象报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工作加强集体学习的具体行动。

    顾勇华以《活化的理论,理性的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当代运用与丰富》为题详细阐述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重要性。他认为,新形势下新闻采编人员“不日新者必日退”,因此,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在其引导下形成正确的新闻认知能力、价值判断能力和良好的新闻传播能力是新闻媒体的当务之急。

    顾勇华表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在新闻媒体有着天然的联系,“改文风”要与反“四风”结合进行,要深刻理解、灵活运用群众语言;而气象与社会大众密切相关,气象新闻工作者要多向社会宣传气象科学。

    多位参与培训的编辑记者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很有帮助。

    据了解,本期培训是顾勇华首次在行业报进行专题辅导。气象报社还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系列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陈磊 庄白羽)

 
更多阅读:
· 江苏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综述
· 中国产业报协会举办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座谈会
· 国际商报社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 广泛深入开展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英大传媒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
· 湖北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培训工作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714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