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2013年05月30日 13:59:2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举办第三十三期新闻茶座 刘瑞摄

 

主持人——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

主讲人——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

    本网讯 中国记协5月29日举办第三期“中国梦”系列“新闻茶座”,邀请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就“‘中国梦’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港澳台在京记者、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和中国媒体进行交流,并回答问题。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主持了本期“新闻茶座”。

    万本太介绍说,我国建设生态文明,一是要保护和建设好生态环境,使之与人的关系和谐;二是要加大生态文化的宣传教育力度,使其逐步成为全社会的主流文化;三是要促进经济体系的绿色转型,大力发展循环、低碳、生态、知识型经济;四是要强化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标准、法律法规、制度机制建设,以保障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五是要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六是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特征是时间上的长期性、内容上的丰富性,方式上的五位一体融合性,目标上的阶段性,成果上的多样性。

    万本太说,由于中国目前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内的基本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生产力的矛盾,中国在世界上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在进行国家新四化建设过程中,仍然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资源约束趋紧、中国人均资源少、对外依存度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古巴、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主流媒体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媒体在京记者、中国境内媒体记者共计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李腾)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中国记协第32期新闻茶座实录
·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邀范曾谈中国文化和中国梦
· 中国记协举办首期“中国梦”系列“新闻茶座”
· 中国记协举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新闻茶座
· 中国记协举办“2013年世界及中国经济形势”新闻茶座
· 新闻茶座:了解外国记者对2013全国两会新闻采访需求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41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