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一涉嫌欺诈公司时摄像器材被抢夺
2011年10月24日 11:36:45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打记者停车场”属无证

    未发现东山街、东山街派出所公职人员参与经营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汪浩、生继峰) 昨日,广州市越秀区向媒体公布打记者事件的最新进展,事件中的“天心工地”停车场属无证经营,越秀区相关职能部门已发出《停业通知书》。

    停车场为无证经营

    昨日下午,在区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山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天心工地”为天心制药厂闲置烂尾工地,产权为一家公司所有。目前,该业主单位已委托龟岗农副产品市场管理处进行日常管理。经派出所查证,阻挠并殴打记者的陈某为车场聘用人员、吴某为龟岗农副产品市场员工,两名打人者均已由公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该负责人说,“天心工地”所在地段属于老城区,停车位缺口比较大。为此,街社区服务中心拟协助该工地办理临时停车场的相关手续。但到目前为止,该工地尚未向街社区服务中心递交书面申请,“我街没有任何单位和部门向‘天心工地’收取任何费用,也没有参与该停车场的经营管理”。

    相关工地停业

    据介绍,工地管理者在没有办理好相关手续的情况下,于15日左右开门接受车辆停放保管,该工地打人事件发生后,街领导立即责令工地停止违规营业行为。19日,越秀区相关职能部门到场,对工地发出了《停业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并扣查停车场账本。

    据越秀区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有居民声称街道和派出所参与了该停车场的经营。“据我们调查了解的情况,暂时没有发现上述情况,我们也欢迎媒体和社会人士加强监督、举报,如发现确有违规行为,我们将依法严肃查处。” (记者郑伟庭)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