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一涉嫌欺诈公司时摄像器材被抢夺
2011年10月24日 11:36:45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9日上午11时许,南方电视台记者在广州新河浦采访一个无证停车场时,遭到保安的殴打,导致记者头部受伤缝了4针。之后警方通报,两名涉案男子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昨日,广东电视台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一家公司涉嫌网络二级域名虚假宣传欺诈,记者到该公司采访时受到阻拦,被人推搡,摄像器材遭到破坏。

广东电视台记者李远采访一涉嫌欺诈公司时摄像器材被抢夺

    硬要记者留下摄像机

    广东电视台《新闻最前线》栏目记者李远介绍,接到市民报料后,昨日下午他与摄像记者到天河区东圃镇的一家信息公司调查采访。李远亮明了记者的身份,并跟对方工作人员交谈。之后,李远问对方可否接受采访。“他们说我是非法采访,说如果要采访的话他们就报警。”

    李远说,因对方气势汹汹,想到前段时间刚有记者被打,他要求离开,但是对方以为已经拍摄,硬要李远留下摄像机,不让他们离去。随后,对方推搡摄像记者,抢夺摄像器材,造成摄像器材损毁。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采访前已亮明身份

    李远说,自己开始已亮明身份,不存在所谓非法采访一说,而对方居然说如采访就打电话报警,抢夺器材更没有道理。市民投诉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和诈骗,涉及人数众多,记者前去调查是为了舆论监督和维护市民的知情权,却遭推搡,记者正当采访权利受到侵害。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