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头条 >> 导读
“2009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启动
2009年11月16日 15:01:34  来源: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09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作品征集

11月16日,"2009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记协一层新闻大厅举行。高国全摄

    11月16日,"2009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记协一层新闻大厅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冯振宇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存厚致辞。张文斋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李存厚致辞:

    去年12月,在这个大厅里,我们邀请大家为“2008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揭幕。今年3月,还是在这里,我们举行了颁奖仪式,一起赏析了“2008中国瞬间”评选出的50余件获奖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她的镜头定格她的勇敢》、《爱心接力》、《温总理冰雪灾区行》等精品佳作,多次在全国各种摄影赛事中获得大奖。说明这些作品所记录的经典瞬间已经深深铭刻在新闻界乃至社会各界每一个人的记忆中。无论何时,我们回想起2008年,为我们定格的就是这些力透画面的新闻摄影作品。

    今天,站在岁末年尾,回望即将走过的2009年,我们一同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参与并报道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最近,暴雪天气又影响了河北、山西、河南等省,全国新闻摄影工作者在关注、报道这些新闻事件的同时,用镜头见证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方面面的发展和进步,记录了2009年中国在迎接挑战、持续发展中的精彩瞬间,传递了2009年中国人迎难而上、共度时艰、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与坚定信念!

    今天,在尼康公司的再度支持下,中国记协继续举办“2009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面向全国新闻摄影工作者,征集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并在明年1月以国际的视野、专业的水准去评价这些由中国记者拍摄的优秀新闻摄影作品,为我们走过的2009年寻找精彩中国的影像记忆,寻找传递中国时代精神的经典瞬间。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尼康公司的支持,把“中国瞬间”这样一个新闻摄影赛事打造成一个专业交流和年度展示的平台,激励全国新闻摄影工作者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拍摄出更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品佳作!

    在这里,我也代表中国记协、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大家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大赛活动!谢谢大家!

 
更多阅读:
· 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赏析
· 08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获奖者
· 2008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揭晓
· "2008中国瞬间"暨尼康杯中国新闻摄影大赛启动
· 中国记协举办“2008中国瞬间”摄影大赛(表格下载)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