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专家:人才交流促进美中两国合作共赢
2017-12-15 11:4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社纽约12月14日电 (记者 马德林)多位美国专家、学者在纽约表示,人才交流活动为美中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会有更多高层次人员交流互访,将推动美中两国不断增信释疑,促进互利共赢。

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纽约代表处成立30周年为契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14日在纽约举行主题为“开展人才外交促进合作共赢”的座谈会。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会上说,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中美民众往来越频繁,两国友好的基础就越坚实,务实合作就越红火。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在过去30年中推动大批美国专家学者到中国访问、工作,极大促进了两国人与人的交往,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史蒂芬・欧伦斯表示,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坚持对外开放,对外商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等有利于美中两国交流往来的内容,希望能够得到良好落实。他指出,美中人民之间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基础,现在美中之间的人才交流日益频繁,有利于巩固这一基础。

“我在每一个场合都会强调美中关系的重要性。”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荣誉副校长罗伯特・瑞恩斯坦表示,人与人的交往是美中重要关系的基础。他介绍说,天普大学在过去几十年中同中国许多高校、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正同清华大学合作在中国开展法律专业教育,“我们为能够在美中关系发展中贡献力量感到自豪”。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许国光博士说,中国在许多领域都积累了独特的经验,可以同其他国家分享。他专门以北京三元桥改造工程为例,指出中国在工程管理方面已经达到很高水平,这值得洛杉矶、亚特兰大等美国大城市借鉴。

谈到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欧伦斯强调,双方应一如既往地加强两国人员的交流往来。只要坚持推动人员交流往来,“我很确信,美中关系一定会变得更加牢固”。(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67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