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业遂: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
2017-12-09 23:5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9日,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应约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时表示,当前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成为国际突出热点。作为三大宗教圣地,耶路撒冷涉及错综复杂的历史、宗教和民族因素。耶路撒冷地位应该由有关各方通过谈判解决,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也是中东和平进程的基础。任何单方面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现状的行为,都将冲击长期以来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基础,也会激化地区民族、宗教矛盾,引发地区新的对立和动荡。

  张业遂强调,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两国方案”,坚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阿拉伯使节高度赞赏和感谢中国一贯坚定支持阿拉伯民族正义事业及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秉持公正立场,期待中方为促进中东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