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在海外引发热烈反响
2017-12-08 20:4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日前前往俄罗斯、蒙古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与各国政要、友好团体、媒体、智库人士等会面,介绍中共十九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中方的宣介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十九大成果和意义,并希望推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在参加宣介团在俄罗斯举办的相关活动后,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统俄党)总委员会副书记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对新华社记者说,十九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战略目标,对中国和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俄方正认真研究中国改革的成功经验,对中国社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诸多变化充满敬意。祝愿中国人民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目标。”

  热列兹尼亚克表示,统俄党把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战略政治伙伴,并正为增进这种伙伴关系而加强双方合作。统俄党愿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定期交流观点理念,并在两国经贸、文化、安全等领域和地区、国际事务中扩大深化相互协作。

  热列兹尼亚克说,俄方认为,中国推行基于互利合作原则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国际关系,充满智慧和建设性。“俄罗斯愿做中国的重要战略伙伴,在工业、能源、基础设施、贸易等领域与中国长期开展双边合作。”他还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是俄中关系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有望成为最成功的地区一体化工程之一。

  蒙古国《蒙古消息报》社长孟和图拉在参加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宣介活动后说,十九大报告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阐述“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国家有很多方面要向中国学习”。她衷心祝愿蒙中两国世代友好,友谊源远流长。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政府交通部长廖中莱在聆听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与‘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讲座后说,十九大不仅规划了中国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还涉及了中国的国际合作伙伴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未来。他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马来西亚乐见更多的中国投资、更多的中国技术及更多的中国游客。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副秘书长陈耀星表示,中国共产党总是能够与时俱进,在不同时期提出不同的政策来解决不同的问题,应对不同的挑战。中国将在世界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文化和语言优势的海外华人要重点关注中共十九大,了解十九大报告传递的新信息。

  韩国世宗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泰桓在参加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活动后说,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发展繁荣,因为它所倡导的合作共赢、公平正义、相互尊重的理念有助于地区成员加强沟通、取长补短、携手并进,向着共同发展的目标努力。

  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黄载皓说,十九大报告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其体现的亲民政策和以人为本思想,表现出中国共产党对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和保障人民权益的关心。

  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黄载皓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践行该理念的一个实例。这个倡议不仅对中国有好处,同时给周边国家提供了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面对当前全球相对低迷的经济态势,中国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采取了更为主动的应对方式。(参与记者:栾海、阿斯钢、刘彤、林昊、陆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