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无意干涉澳大利亚内政
2017-12-05 21:0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吴嘉林、温馨)针对澳大利亚总理有关中国对澳施加影响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方无意干涉澳大利亚内政,也无意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澳大利亚国内事务。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周二发表评论称,澳正寻求以通过新法禁止他国通过政治献金手段施加外部影响。他说,这部分是由于近期有关中国对澳施加影响的报道令人担忧。中方对特恩布尔有关表态有何进一步评论?

  耿爽说,中方一贯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也会遵循这一原则同澳大利亚发展双边关系。“我们再次敦促澳方摒弃偏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中国,看待中澳关系。”

  他说,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澳方利益,希望澳方对此有清醒认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