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称不会取消美国媒体在俄采访资格
2017-12-05 05:5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表示,俄外交部不会取消美国媒体在俄采访资格,但会限制其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活动。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外交部不会取消美国媒体在俄境内的采访资格,但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将被取消在俄杜马的采访资格。这项限制措施只针对9至10家美国媒体,并不包括其他外国媒体。

  扎哈罗娃说,俄方的限制措施是合乎逻辑的。美方已取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国国会的采访资格,因此俄方必须采取对等回应措施。如美方停止对在美国的俄媒施压,取消限制措施,那么俄方也会取消相应的限制措施。

  连日来,俄美两国媒体战愈演愈烈。据报道,美国在要求俄驻美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后,又取消其进入美国会采访的资格。作为回应,俄总统普京签署媒体“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一些美国媒体也将因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而受到限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美驻俄大使:取消对俄制裁取决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
    据俄媒体3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日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美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称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
    2017-12-03 21:57:49
  •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进入联训阶段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3日正式进入联合训练阶段,中俄双方队员进行了95式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92式手枪对胸靶快速射击、快速移动射击、弓弩射击、手榴弹投掷、爆震弹投掷、战场救护等课目的训练。
    2017-12-04 09:24:19
  • 中俄联合反恐演训:格斗、单兵火箭、榴弹发射器齐上阵
    “现在对方持凶器向我斜线劈砍。注意!双手架挡,迅速撤步将其压肘控制!”4日上午,在武警宁夏总队某综合训练馆,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教员王建超正在向中俄双方队员示范格斗技能。
    2017-12-04 19:09: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