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呼吁和平解决津巴布韦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15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祖马15日发表声明,对津巴布韦政局表示关切,呼吁各方采取和平方式解决当前政治僵局。

  祖马在声明中呼吁津巴布韦政府和军方保持克制与冷静,希望军方“保证国家的和平与安全不受影响”。

  祖马表示不希望看到南共体成员国津巴布韦发生政变,称政变与非盟和南共体的立场相冲突。他说,南共体会继续密切关注津巴布韦局势,随时在需要时候提供援助,以帮助解决政治僵局。

  他还表示,将派遣南非国防部长诺西维韦·马皮萨-恩卡库拉与国家安全部长邦哈尼·邦戈为特使前往津巴布韦,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以及军方领导人会面,并派遣特使前往安哥拉,向负责南共体政治、防卫与安全的安哥拉总统洛伦索通报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