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身遭遇意外脊椎被杠铃压坏 英女大学生截瘫
2017-11-13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喜欢健身的人注意了,锻炼时一定要小心、量力而行。英国一名热衷于健身的女子今年7月不慎被杠铃压坏脊椎,虽及时接受了手术,但至今仍无法行走,只能靠轮椅代步。

  这名女子名叫索菲·巴特勒,现年21岁,住在埃塞克斯郡巴西尔登。今年7月5日,她收到大学成绩单,得知自己能够顺利毕业。高兴之余,她与父亲戴夫·巴特勒相约,先各自健身,然后再一起吃饭庆祝。谁知索菲在做负重深蹲时,一个没站稳摔倒在地,导致重63千克的杠铃砸到了脊椎。索菲当时就动不了了,后被送往医院急救。戴夫接到通知后,也赶往医院了解女儿的病情。

  经医生诊断,索菲背部骨折压迫脊髓,必须在12小时内紧急手术,否则可能终生瘫痪。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索菲的话报道:“那时我疼得想死,那种疼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怕。”

  索菲又被转到另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手术历时8小时,医生在她体内打上金属钉和垫片,以修复脊柱。可手术6周后,索菲仍不能坐直。为了参加9月6日举行的毕业典礼,她努力复健,又在两周内完成了原本需要一个月的理疗,终于坐着轮椅出席了毕业典礼,亲手接过毕业证书。

  这件事让索菲身心备受打击。她说:“只要听到关门声或撞击声,就会让我想到那场意外。”不过,索菲仍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现在在家康复,期待能继续攻读心理学硕士学位。“有一天我会再站起来走路,哪怕这需要很长时间,我的家人就是最强大的后盾”。(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