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第一宠物猫”遭遇车祸 不幸离世
2017-11-09 06: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西兰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上月就职,她的爱猫“帕德尔斯”继而成为“网红”。但本月7日,这只“国民第一猫”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英国《卫报》报道,“帕德尔斯”在阿德恩位于奥克兰市的住所附近被汽车撞了。驾车司机将这一情况告诉一名当地人,后者随后把“帕德尔斯”送往宠物医院,但兽医宣布它已死亡。

  总理府证实这一消息。阿德恩8日在社交媒体宣布爱猫前一晚去世的消息。

  “对于每个失去过爱宠的人而言,你们会理解,我们现在有多悲伤,”她写道,“除我们外,‘帕德尔斯’还得到了许多的爱。谢谢大家的关心。”

  “帕德尔斯”是一只姜黄色与白色相间的母猫,由现年37岁的阿德恩和男友克拉克·盖福德从动物保护机构领养。它患有先天缺陷,比正常的猫要多出几根脚趾。不过,由于两只前爪多出的脚趾好像人的拇指,“帕德尔斯”因而可以握住杯子或“敲打”键盘。

  随着阿德恩的上任,“帕德尔斯”也“走红”。上月,有人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为它专门开设了以“新西兰第一猫”为名的账户,分享“帕德尔斯”和主人的日常照片。账户简介上写道,“我有大拇指,可以发推文”,吸引了1.1万名“粉丝”。

  得知“帕德尔斯”去世,网民纷纷到它的主页表达惋惜和哀悼。阿德恩的社交媒体账户也收到数以百计留言。

  阿德恩的男友盖福德5日曾在新西兰媒体上分享他和“帕德尔斯”的新生活。如今,盖福德鼓励民众向救助“帕德尔斯”的动物保护机构捐款,以这种方式怀念它。(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新西兰“第一猫”遭遇车祸身亡 总理发文悼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的爱猫“派德斯”(Paddles),在当地时间7日晚遭遇车祸后不幸身亡。阿德恩曾经开玩笑说派德斯是个“多指怪”,多出来的一指看起来像人类的对生拇指,可以自己运营Twitter账户。
    2017-11-08 09:35:32
  • 想当斯芬克斯猫的“铲屎官” ?先等8个月
    别看斯芬克斯猫长得不好看,它在澳大利亚备受追捧。
    2017-11-08 06:48:12
  • 美猫咪尖牙外露 若喵星界吸血鬼
    2017年10月30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美国猫咪Monk拥有着过度生长的獠牙,看起来就像是吸血鬼牙一般,当它披上吸血鬼的服装,简直太适合万圣节的气氛了。
    2017-10-31 07:36: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