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反对派拒绝接受总统重新选举结果
2017-11-01 16:1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1月1日电(记者 王小鹏 金正)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10月31日对媒体表示,他拒绝接受10月26日举行的总统重新选举结果。

  奥廷加认为,当天的选举不符合宪法规定。他表示,应按照最高法院的裁定,尽快举行一场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选委会)10月30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总统重新选举中获胜。肯雅塔在结果公布后发表简短演讲,对选民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民众守卫和平、保持团结。

  肯尼亚今年的总统选举充满波折。共有8个政党、政党联盟及独立候选人参加8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其中肯雅塔与奥廷加是最主要的竞争者。8月11日,选委会公布计票结果,肯雅塔成功连任。但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9月1日,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6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对于10月26日举行总统重新选举,奥廷加认为,选委会无法确保第一次大选期间的违规行为不再发生。他在25日举行的一次集会中宣布,“国家超级联盟”将转变为一个“抵抗运动”,呼吁支持者抵制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到塔里木
秋到塔里木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陕西现“肉夹馍”式大楼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