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笑不成像 “微笑镜子”让病患笑对病魔
2017-10-30 06:5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得知自己身患重病乃至不治之症后,很多人的脸上失去笑容。土耳其工业设计师贝尔克·伊尔汗耗时两年发明“微笑镜子”,面对它的人必须笑起来才能在镜子上成像。伊尔汗希望这种镜子能鼓励病患多笑,帮助他们战胜病魔。

  “微笑镜子”的外观如同平板电脑,插件设备包括镜子、内置摄像头、面部识别软件等。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镜头辨识使用者的面部表情特征,但使用者露出笑容,它的镜子模式即被启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伊尔汗的话报道,他曾目睹家庭成员与癌症抗争的痛苦,因此想到发明“微笑镜子”,借此鼓励癌症患者振作起来。

  “微笑镜子”跟普通镜子一样,可以挂在墙上或放在桌上,不过现阶段产量有限,售价达2000到3000美元(约合1.33万到1.99万元人民币)。伊尔汗表示,将开展众筹,力争让镜子的价格降至500美元(3325元人民币)以下。如果事情进展顺利,他希望未来能向一些医院捐赠“微笑镜子”。(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硅谷“智能镜子”能告诉你哪儿长胖了
    【新华社微特稿】一面普通镜子能照出你长什么样,而一种全新的智能镜能告诉你哪儿长胖了。
    2016-04-16 06:30:38
  • 最萌谎话:男孩用口红乱涂镜子 称“蝙蝠侠”作案
    据外媒报道,小朋友犯错害怕被责骂,有时会撒点小谎把责任推给别人,但英国一名小男孩面对妈妈质问谁拿口红在镜子上乱涂,竟然笃定的对妈妈说是“蝙蝠侠”,让妈妈啼笑皆非。妈妈一再追问是谁,小男孩竟下意识的重复回答“是蝙蝠侠”,让一旁的妈妈忍不住噗哧一笑。
    2016-04-19 09:5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8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