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国防部长宣布马拉维战事结束
2017-10-23 17:4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菲律宾克拉克10月23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23日在菲北部城市克拉克表示,政府军日前已彻底清除了菲南部城市马拉维城内的武装分子,当地战斗行动正式结束。

  洛伦扎纳当天在克拉克举行的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上向媒体宣布,菲政府军已夺取了武装分子在马拉维占据的最后一栋建筑,至此军方已彻底消灭了藏匿在城内的武装分子。

  洛伦扎纳认为,马拉维战事的胜利打击了菲律宾国内的恐怖主义,并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菲律宾成功摧毁了迄今为止暴力极端主义在菲国内及东南亚地区最严重的一次扩散企图。

  洛伦扎纳还感谢中国、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文莱等国对菲方在马拉维战事中的支持。他说,这次战斗的胜利,表明区域安全合作可防范恐怖主义在东南亚地区扩散。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于10月17日宣布马拉维市获解放,但当时城中还有部分武装分子负隅顽抗。

  今年5月23日,菲律宾军警在棉兰老岛上的马拉维市同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和“穆特组织”武装分子发生武装冲突,武装分子劫持居民作为人质,并一度占领马拉维市。

  菲律宾军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持续5个月的马拉维战事已造成上千人死亡,其中包括961名武装分子、165名军警及至少47名平民,马拉维市及周边地区逾46万居民逃离家园。

菲律宾政府夺回马拉维 东南亚反恐须追根溯源

菲律宾总统宣布马拉维市已获解放

菲律宾军方说马拉维战事有望在数天内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4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