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政府准备接管加沙地带口岸
2017-10-16 20:0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16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口岸事务负责人纳兹米·穆汉纳16日率代表团抵达加沙地带,为巴和解政府接管这一地区各口岸作准备。

  穆汉纳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行目的是执行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的和解协议,为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带各个口岸作必要准备,并确定合适的交接时间。

  巴民政部长侯赛因·谢赫15日宣布,巴民族权力机构将派专业团队管理加沙地带口岸。他说,接管这一地区的口岸事务是政府在这里履职的一个“基本步骤”。

  加沙地带共有3个口岸,位于南部的拉法口岸与埃及接壤;位于北部的埃雷兹口岸和东南部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与以色列接壤,分别供人员和货物进出。目前,加沙地带口岸仍由哈马斯控制。

  在埃及斡旋下,法塔赫和哈马斯自本月10日起在开罗举行为期两天的对话,并于12日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同意在今年12月1日前,由巴和解政府在加沙地带全面履职,承担起管理加沙地带事务的责任,包括“无例外”地管理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全面管理与以色列和埃及边境的各个口岸。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