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财长称多边合作面临的风险有所缓解
2017-10-14 12:2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3日在华盛顿表示,与年初相比,当前多边合作面临的风险已经有所降低。

  朔伊布勒当天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提速,当前多边合作面临的风险已经有所下降,G20对贸易的担忧也有所缓解,但政策向内看的风险仍然存在。

  他说,二十国集团仍认为多边合作是解决世界重大问题的唯一方式,也是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包容性增长的唯一途径。他对未来多边合作和贸易发展持乐观态度。

  朔伊布勒还警告称,在全球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自满有可能是威胁全球经济的最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较7月份时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3.6%和3.7%。IMF说,各经济体应抓住经济提速的顺周期机遇推进改革,采取合适的政策组合以提高潜在产出,增强经济韧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