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共十八大以来非常有成就的五年”——外国嘉宾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13 18:5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中共十八大以来非常有成就的五年”——外国嘉宾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3日,嘉宾在展览上与机器人互动。当日,由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外专局邀请的外国驻华使节、在华工作的外国企业界人士和专家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新变化。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我来中国当大使四年多,亲眼见证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领域快速发展,特别是科技方面的成就。”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如此表示。

  13日,由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外专局邀请的外国驻华使节、在华工作的外国企业界人士和专家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新变化。

  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模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高大上”的“颜值产品”吸引了外宾们的眼球。

  “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发展既平稳又高速,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飞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巨大改善都是有目共睹的。同时,政府在某些领域进行了很好调控,避免了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所以过去五年是非常有成就的五年。”以色列知名投资企业英飞尼迪集团创始人高哲铭表示。

  他认为,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周边国家都有很高的热情加入,能够帮助中国在全球化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世界各国均衡发展。

  来自坦桑尼亚、供职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希里语部的格洛丽亚说,非洲是中国发展的受益者。中国帮助坦桑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建设铁路、体育馆、剧院等硬件设施,也帮助非洲改善医疗卫生状况,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尤其值得非洲国家学习。

  在特色体验展区,外宾们有机会体验骑行共享单车、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操纵机器人进行足球比赛、通过智慧镜查看身体健康数据,还可以为喜爱的展品投票,与其合影并通过二维码分享给亲朋好友。

  展览大厅里,一片巨大的笑脸墙上,各民族、各行业中国老百姓的笑容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看到他们这么开心,真好。”老挝驻华使馆参赞沙伦赛·塔通萨拉着同事一起在此合影留念。

  “这次展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家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共产党得到全社会的拥护和支持,并且进一步发展壮大。”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告诉记者。

  杰尼索夫认为,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一部分,中国的改革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中国的改革开放没有止步,期待十九大之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获得新动力,出台新举措。

  他说,中国人讲“爱拼才会赢”,祝愿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继续取得成功。(记者 王慧慧、许可、温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