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长时间才够?洗手记得唱完两遍生日歌!
2017-09-30 07:2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皇家药学会建议,洗手时长20秒为宜,相当于唱两遍《祝你生日快乐》。洗手时间过短无法起到杀灭致病菌的作用,容易引起肠道和呼吸道感染。

  皇家药学会估计,如果每个人能认真洗手,英国三分之一的腹泻、六分之一的呼吸道感染可以避免。先前一项针对2000名英国人的调查显示,调查对象中,84%洗手不到20秒,近三分之二有过进食前不洗手的经历,一半在接触动物后不洗手,三分之一在准备食材前不洗手,五分之一做不到每次如厕后洗手。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皇家药学会会长阿什·索尼的话报道,人们洗手时长经常达不到杀灭致病菌的要求,“即便我们自己可能不受所携带细菌的影响,但如果不洗净手,可能会把细菌传播给易受感染者,比如孩子和老人”。

  索尼说,减少肠道和呼吸道感染意味着减少对抗生素的依赖,从而让抗生素用在“刀刃”上。专家曾警告,如果继续滥用抗生素,数年后将出现无抗生素可用的“黑暗时代”,等到2050年,超级细菌将比癌症更致命。(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