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举办盛大的国庆招待会
2017-09-28 14:2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新华网明斯克9月2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26日晚,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在明斯克“北京饭店”举办盛大的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招待会致辞中说,68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9年来,中国在提升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2017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随着中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层次改革持续推进并落地见效,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改造协同发力,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中国今年5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重要活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对外发出了各方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对世界、对中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崔大使说,中白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和真诚互助的好伙伴。当前两国交流合作的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正在迈向更高层次。今年是中白建交25周年,建交以来,中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去年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至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水平,开启了中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务实合作呈现全方位、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作。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今年5月份,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卢卡申科总统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元首就发展和深化中白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与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共同举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展望未来,我们对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充满信心。中方愿意同白方一道,继续沿着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确定的发展和深化中白关系的方向,维护好中白关系发展的强劲势头,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难得机遇,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崔大使说。

  出席招待会的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在致辞中说,中国有句古语叫“人勤地不懒”,中国人的勤劳进取使其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成为振奋人心的好榜样。白中两国发展了全天候友谊,建立了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说:“白中两国之间没有不开展合作的领域。我们相信,两国收获合作成果的季节即将到来”。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各国人民一起建设命运共同体,白俄罗斯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变得更加自信。在中白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上的明珠项目中白工业园正在加紧建设。在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之后、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十九大之前,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中国将如何规划未来,白俄罗斯也密切关注并对此充满期待。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与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共同具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斯诺普科夫祝愿中国朋友成功实施宏伟的国家建设计划,祝愿美丽的中国幸福安宁、和平繁荣。“白俄罗斯关于本国人民与邻国人民和平与繁荣的梦想与中国梦非常契合,我们白中两国将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梦想,为中国梦和白俄罗斯梦的命运共同体干杯”,斯诺普科夫说道。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叶尔莫申娜、白国民会议代表院副主席皮尔什图克、白国防部部长拉夫科夫中将、白国家军工委主席德维加列夫、白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拉波少将、白文化部部长斯韦特洛夫、白国家科学院第一副主席奇日克、白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斯捷帕年科等白高官,各国驻白使节和国际组织驻白代表,白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400多人出席。

  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8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愿为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招待会上,白边防军军乐队演奏了中白两国国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