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各政党着手备战众院选举 安倍要“战斗到底”
2017-09-27 07:4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各政党26日正式开始备战众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高层干部会议上呼吁党内团结,公明党决定了第二次推举的候选人,民进、共产、自由、社民四党则继续寻求“共斗”。此外,日本维新会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新党“希望之党”也将加紧推举候选人工作。

  据报道,26日,安倍在自民党总部出席了高层干部会议。他就众院选举表示,为了国家和国民,党员应团结一致“战斗到底”。他还强调,要倾听国民声音,“摆脱国难、突破危机”。

  自民党高层干部会议就竞选承诺和候选人调整进行了讨论。在自民党政务调查会议上,政调会长岸田文雄表示将在下周决定众院选举的竞选承诺。

  公明党在党总部举行了选举对策总部的挂牌仪式。在此之前召开的常任干部会议批准了中央干事会会长漆原良夫放弃参选的决定。

  民进党当天下午召开了多个党内会议,推进竞选承诺的制定工作。有传闻称该党还有多名议员欲加入“小池新党”,大多为首都圈的议员。

  “希望之党”的小池打算以关东和自己家乡关西为主推举候选人。众议员若狭胜在26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强调,小池出任党首的意义在于“知事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

  此外,日本国会参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将召开理事会会议,就28日举行全体会议的安排展开协商。预计众院方面下午也将开会。

安倍能否借解散众议院脱困

广受争议的政治豪赌:安倍决定提前大选

安倍拟宣布28日解散众院遭在野党强烈抗议(组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2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