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拉脱维亚丝路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里加举行
2017-09-27 16:3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9月26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陕西-拉脱维亚丝路经贸文化合作论坛26日在里加举行,拉政府官员、企业家、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为“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的一部分,主题为“多样合作,互利共赢”,论坛由陕西省广电总局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卫视协办。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致辞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拉脱维亚积极响应。在波罗的海三国中,拉脱维亚率先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努力下,中拉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继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此次论坛为两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与平台。

  中国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向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拉方院长、著名汉学家贝德高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和”。肖云儒说,对中国人来说,“和”字很重要,世界要和平、社会要和谐、民生要和贵、心灵要和宁,“和”字就是丝路精神。

  贝德高在论坛上介绍了拉脱维亚汉学研究、汉语教学和拉中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的情况。他说,如今学习汉语的拉脱维亚人越来越多,拉大孔院已开设11个教学点,每年都有数十名拉脱维亚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留学,毕业后成为拉中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是陕西卫视发起的大规模自驾、重走丝绸之路拍摄活动,旨在呈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风貌,帮助中国观众更好地了解这些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3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