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不赞成美朝“口水战”升级
2017-09-26 18:18: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近日朝鲜同美国间的言辞对抗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表示,从反对半岛生战、生乱的立场出发,中方很不赞成美朝双方“口水战”升级。

  “最近我们已经听到了太多的在半岛喊打喊杀的声音。”陆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都有足够的政治判断力认识到,诉诸武力绝对不是解决半岛问题和自身关切的可取的选项。

  他说,中方希望美朝双方的政治家也都能意识到,一味地口头逞强、相互刺激,只会增加对抗冲突的风险、压缩自己政策回旋的空间。半岛战端轻启,不会有赢家,对地区国家而言,更是不幸。“从中方反对半岛生战、生乱的立场出发,我们很不赞成美朝双方‘口水战’升级。”

  陆慷表示,美国白宫发言人已经明确否认美国对朝宣战,表示将继续寻求和平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也表示,半岛问题不会有轻松的军事解决方案,通过军事封锁等方式不会解决问题,最终还需付诸国际努力。

  特朗普再签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鲜乍得委内瑞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新旅行禁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8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

  根据这份禁令,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不得进入美国,而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在新禁令中,朝鲜、乍得和委内瑞拉公民首次成为禁令的对象,而旧禁令中的苏丹则未出现在新版禁令中。

  特朗普联大“首秀”对朝鲜和伊朗发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抨击朝鲜和伊朗,并阐述其“美国优先”理念。

  这是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首秀”,演讲时长超过40分钟。他在发言中向朝鲜发难,称朝鲜的核武器与弹道导弹是对全世界的威胁。“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会发展到这一步。

  金正恩就特朗普“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发表声明 表示将坚决回击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1日晚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发表声明,表示将坚决采取行动予以回击。

  美国否认向朝鲜宣战

  美国白宫25日表示,美国并未向朝鲜宣战。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没有向朝鲜宣战,认为美国对朝宣战的想法是“荒唐”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2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