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再签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鲜乍得委内瑞拉
2017-09-25 14:49: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新旅行禁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8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

  根据这份禁令,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不得进入美国,而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

  特朗普是在一份旧旅行禁令过期后签署这份新旅行禁令的。在新禁令中,朝鲜、乍得和委内瑞拉公民首次成为禁令的对象,而旧禁令中的苏丹则未出现在新版禁令中。

  新版禁令是以总统宣言方式发布的,未经国会授权没有法律效力,而以往的禁令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总统行政令。此外,一名白宫官员表示,新禁令不会影响已经持有有效美国签证的外国公民。

  这是特朗普签署的第三份旅行禁令。他在今年1月签署的第一份禁令中,囊括了利比亚、叙利亚、伊朗、也门、伊拉克、苏丹和索马里等7个国家,但该禁令很快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决无效。特朗普随后签署第二份旅行禁令,其中未包括伊拉克。第二份禁令虽然也被联邦法院判决无效,但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可以执行其中大部分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