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大选前夕多个党派高层收到恐吓信
2017-09-22 13:1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大选即将于24日举行,多个政党领导人被曝日前收到带有刀片和不明粉末的恐吓信件。目前柏林刑事犯罪调查局介入调查。

  据德媒21日报道,收到恐吓信件的政党负责人包括执政的联盟党内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长泽霍夫,绿党大选候选人卡特琳·戈林·埃克哈特和左翼党著名人物居西。

  这些恐吓信件当中据信装有一张由阿拉伯文写就的字条,一些白色粉末和一把剃须刀片。邮戳显示,这些信件是从北威州哈根市的一处信件中心寄出的。

  据悉,这些恐吓信件都是寄到这些政客的私人家庭住址。北德意志广播和西德意志广播援引居西的表述称,最令他担忧的是,寄信者究竟从何得知他们的私人地址。

  另据德媒报道,正寻求第三度连任的总理默克尔家中也收到了恐吓信件。但政府发言人表示,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布相关情况。

  根据警方目前初步调查的结果,信件中所放置的白色不明粉末应当只是对人体无害的苏打粉一类物质。

  目前尚未有组织和个人宣称对此事负责,也没有嫌疑人因此事被逮捕。此事动机亦不明朗。德国柏林州刑事犯罪调查局正主导相关调查,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亦已参与到其中。(记者 彭大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0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