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英文科技期刊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2017-09-21 16:0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21日电(记者柯高阳)“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启动四年来,累计投入近5亿元推动我国英文科技期刊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英文科技期刊群。

  这是记者21日从正在重庆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在论坛开幕式上介绍,2013年,中国科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启动“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面向全国英文科技期刊进行择优奖补,目前累计资助经费4.84亿元,支持创办科技期刊34种,推动我国英文科技期刊在引证指标、国际化程度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科技期刊的发展水平是衡量国家科技发展进步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标志之一。李军说,近年来我国英文科技期刊品种数量不断增长,学术质量稳步提升。2013年以来,我国新批创办英文或中英双语科技期刊84种,主要为服务优势重点领域、前沿空白领域和新兴交叉领域的科技、学术期刊。其中2014年创刊的《纳微快报》、2016年创刊的《光子学研究》等均在较短时间内跃居全球同类期刊影响力前列,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总收入达5720亿元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11日在京发布了《2016-2017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
    2017-07-11 20:29:00
  • 江苏省新闻出版影视产业去年营收超2100亿元
    昨天,“十三五”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2016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营业收入超过2100亿元,从业人员达40多万;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超过8%,从业人员达400多万。
    2017-02-22 09:31:29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叫停一批严重违规电视广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1月14日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停止播出“北京华盛医院”等26条存在变相发布、超时等行为的严重违规广告。通知要求,根据《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须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广告,并自觉清理存在同类违规行为的广告。
    2016-11-18 14:07: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