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来飓风!“玛莉亚”逼近加勒比海岛屿
2017-09-20 06:4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艾尔玛”过后,加勒比海多个岛屿又要面临飓风天气。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飓风“玛莉亚”预计18日晚经过加勒比海东部背风群岛,其威力正“快速增强”。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格林尼治时间18日6时(北京时间18日14时),“玛莉亚”为一级飓风,最高持续风速每小时145公里;其中心距离背风群岛的多米尼加270公里,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未来48小时中,“玛莉亚”预计快速增强,在经过背风群岛时成为大飓风。”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瓜德罗普、多米尼加、圣基茨和尼维斯、蒙特塞拉特及马提尼克预计出现飓风天气。另有一些岛屿可能出现飓风天气,包括不到两周前遭飓风“艾尔玛”重创的圣马丁、圣巴茨、英属维尔京群岛、美属维尔京群岛及安圭拉。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至20日晚,“玛莉亚”预计给背风群岛中部和南部地区带去最多510毫米降雨。“降雨在这些岛屿上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

  此外,“玛莉亚”经过背风群岛时,其中心附近地区预计出现“危险的风暴潮,伴有破坏性的大浪”,使潮位比正常水平提高1.5至2.1米。

  在法属瓜德罗普,当地政府18日发布“红色警报”,要求学校、商铺及政府部门“关门”,并呼吁低洼地区居民转移。

  本月早些时候,飓风“艾尔玛”重创加勒比海多个岛屿和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地。按法新社的报道,“艾尔玛”导致至少60人死亡,其中加勒比海地区大约20人丧生。(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飓风“玛丽亚”登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玛丽亚”登陆多米尼克时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玛丽亚”将给当地带来暴风雨天气,并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
    2017-09-19 15:08:01
  • 飓风刚走高温又来!美佛州断电民众迎来酷暑挑战
    据美媒报道,飓风“艾尔玛”侵袭美国,造成佛州地区大规模断电,14日,三分之一的佛州民众仍无电可用。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受飓风“艾尔玛”影响的几个城市今年的气温都高于往年的平均气温。
    2017-09-15 14:41:13
  • 因飓风疏散佛州居民返家 数百万人遭遇巨大财产损失(组图)
    消息源:中华网 http://news.china.com/news100/11038989/20170914/31393137.html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3日,美国佛州,飓风“艾尔玛”给当地造成极大破坏。因飓风“艾尔玛”被疏散的佛罗里达州民众开始返回家园,许多人却发现自己的房屋被风暴摧毁,数百万人遭遇巨大财产损失,面临着漫长的家园重建之路。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将前往佛州视察灾情。
    2017-09-15 07:42: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