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史无前例三党联合“谋反”?默克尔不惧挑战
2017-09-18 07:21: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6日在一场竞选宣传集会上说,如果她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被排除在政府之外,改由对手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三党联盟执政,将是德国“不可承受的实验”。

  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支持率为36%,排名第一位。最大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为23%,排名第二。

  为了能将基民盟挤出政府外,社会民主党可能需要与排名第三的左翼党和绿党组成三党联盟。这一特殊组合在德国国家层面上可谓史无前例。

  针对社会民主党这一举动,默克尔表示质疑。她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在这个时间点,我们不能允许自己做实验。”

  民调同时显示,默克尔仍是德国选民最中意的总理人选,支持率为48%。默克尔的主要竞争对手、社会民主党总理候选人马丁·舒尔茨支持率为22%。由于两人支持率相差较多,默克尔连任可谓没有悬念。(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大选冲刺 童心未泯坐摩天轮(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6日,德国斯特拉松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竞选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大选造势。
    2017-09-17 07:46:08
  • 尴尬!德媒直播民众向总理提问 默克尔当场被问住
    实习记者 朱梦颖】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9月1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4日参加了德国电视二台“明文Klartext”栏目答市民问。在直播过程中,来自德国波鸿的一名女清洁工就德国养老保险制度向默克尔提出质疑,默克尔竟无言以对。
    2017-09-16 08:55:24
  • 2017法兰克福车展开幕 默克尔出席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4日,德国法兰克福,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67th IAA Cars Frankfurt/Main)正式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4日,德国法兰克福,2017年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67th IAA Cars Frankfurt/Main)正式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2017-09-15 07:37: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6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