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像宣传的那样美 研究显示无糖汽水影响味蕾
2017-09-16 06:4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无糖汽水等含有混合人工甜味剂的食品会“关闭”苦味受体,从而影响之后的进食。

  研究人员分析味觉受体对两种常见甜味剂——糖精和甜蜜素各自的反应,以及对其混合物的反应。糖精和甜蜜素是最早混合使用的两种甜味剂,人们在60多年前发现,两者混合比“单用更好”,但其原因一直不清楚。

  研究人员确认了糖精和甜蜜素各自激活和抑制的苦味受体以及甜味受体。结果显示,糖精抑制的一种苦味受体会被甜蜜素激活,而甜蜜素抑制的两种苦味受体会被糖精激活。而当摄入糖精和甜蜜素混合物时,受试者25种苦味受体中的一部分立即被“关闭”。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援引研究小组牵头人迈克·贝伦斯的话报道,苦味受体被抑制会影响其他苦味食品的进食,比如酒精饮料,令人容易过量饮酒。不过,这也可以是好事,可用来改善药物味道,让口服药不再发苦。(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喝汽水为什么容易发胖?研究称或能促食欲
    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援引比尔扎伊特大学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汽水中二氧化碳可能是促使小鼠胃口大开的原因。
    2017-05-16 06:45:30
  • 美70年汽水老店售700种饮品成游览景点(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美国洛杉矶一家名叫“高尔科的汽水店”(Galco's Soda Pop Stop)的店铺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而这家销售世界各地700多种汽水的店铺店近日还成了洛杉矶一处游览景点。
    2017-02-10 13:52:32
  • “汽水税 帅哥税 单身税” 全球奇葩税你听过几个?
    当地时间6月16日,费城议会通过了一项新的税收政策——汽水税。作为美国的第五大城市,费城成为美国第一个对含糖饮料开征特别税的主要城市。据美联社报道,费城议会对这项税收的讨论十分激烈,最终以13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项提案。
    2016-06-22 05:4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5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