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高度关注缅甸局势和朝核问题
2017-09-14 09:3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王建刚 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表达了他对缅甸若开邦局势和朝核问题的高度关注,同时宣布了涉及联合国改革的两项倡议。

  古特雷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若开邦的混乱局势已经蔓延到缅甸边界以外,影响到区域稳定,当地的人道状况“堪称灾难”。他敦促缅甸政府中止军事行动,结束暴力,推行法治,确保所有逃离的人有权返回缅甸,并保障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能够及时提供援助。“我再次呼吁缅甸政府制定一个有效的计划,解决这一冲突的根源性问题。”

  古特雷斯当天还对朝鲜半岛局势表达高度关切。他说,朝鲜的导弹发射和核试验在朝鲜半岛、地区以及更广泛的范围导致了不稳定。安理会最近通过的决议向朝鲜发出了明确信号,即朝鲜必须全面履行国际义务。

  古特雷斯重申,解决朝核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方式,军事行动只会造成大规模的、“需要数代人才能恢复的”破坏。

  在谈到联合国改革时,古特雷斯宣布了两项倡议:一是为加强联合国的外交调解能力,组建一个由国际知名人士组成的高级别顾问小组;二是推出联合国性别平等战略及路线图。

  展望即将举行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古特雷斯表示,期待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一道,探讨如何应对核问题、气候变化、恐怖主义、不平等、网络犯罪以及世界共同面临的其他挑战。

  环保部终止第六次朝核应急响应状态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会同有关单位进行综合评价后认为,此次朝鲜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造成影响,已满足终止条件,于9月10日18时终止第六次朝核应急响应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