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洲是未来旅游业发展“引擎”
2017-09-13 17:0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记者王迪、魏兆阳)亚洲将成为未来世界旅游业发展“引擎”,到2020年亚洲在世界旅游业的市场份额有望增长至28%。

  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13日在此间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透露的。他说,目前亚洲旅游业增速比世界平均水平高三、四个百分点,但即使这样其占世界市场份额仍不足20%。相比之下,欧洲的市场份额已达50%-52%。亚洲旅游业仍有巨大潜力。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16年发布的一项调查,亚太地区旅游市场份额增速在2005年-2015年期间平均达到6.1%,是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地区。

  塔勒布·瑞法依认为,当前有三大问题制约全球旅游业发展,这也是此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一是可持续性,只有实现了可持续性发展,才能使旅游业增长更好地惠及生产、生活。二是技术问题,要推进旅游业更有效地使用新技术,让游客成为最好的“旅游大使”,在推广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新技术将冲击传统旅游业,业界必须适应变化。三是安全问题,各国要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于13日在成都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这是继200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后,该会议第二次落户中国,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曼谷会议把脉亚洲区域合作未来
    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当前亚洲国家面临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外部环境,应加快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一带一路”倡议为应对逆全球化的挑战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
    2017-07-11 21:12:52
  • 调查:亚洲企业看好经济发展前景
    由汤森路透和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一系列有利的亚洲经济数据提振,亚洲企业对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普遍看好。
    2017-06-24 13:3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