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坦桑尼亚开始遣返布隆迪难民
2017-09-08 10:5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9月7日电(记者吕天然)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内政与公民教育部部长助理恩塔希拉贾7日说,首批从坦桑尼亚遣返的301名布隆迪难民已于7日抵达布隆迪。

  当天接收难民后,恩塔希拉贾对坦桑尼亚和一些组织在布隆迪困难时期为布隆迪难民提供庇护表示感谢。

  布隆迪政府此前多次呼吁布隆迪难民回国,并表示布隆迪已恢复和平与稳定。

  来自布隆迪、坦桑尼亚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联合国难民署)的代表8月31日在坦桑尼亚举行三方会谈,决定自9月7日起从坦桑尼亚遣返约1.2万名自愿回国的布隆迪难民,遣返计划在2018年以前完成。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布隆迪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大量难民逃至周边国家。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坦桑尼亚是布隆迪难民最大接收国,截至2017年9月4日,坦桑尼亚接纳的布隆迪难民超过24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在布隆迪局势动荡后抵达坦桑尼亚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美法德等西方富国接纳难民最多?错,真相是它们!
    欧洲国家内部显露出对难民的不满,其中包括欧洲国家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德国。
    2017-05-27 09:03:47
  • 当留学遭遇了欧洲难民潮
    2016年11月16日,一名在德中国留学生遭当地难民性侵,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在欧洲的中国留学生安全问题的关注。
    2016-12-01 14:46:42
  • 希腊华人志愿者救助难民行动纪实:华人献大爱
    当天中午,队员们前往Picba难民营看望难民、了解情况,并与希腊志愿者团体共同清理、修整难民营的外部环境。9日清晨5时许,队员们出发前往南部海滩,与来自荷兰、西班牙、瑞士等国的志愿者团队共同救助了3艘难民船上的150多名难民。
    2016-02-18 22:3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2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