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逼走美国侦察机!伊朗与美军“斗法”忙
2017-09-05 06:50: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军方高官称,过去半年来,伊朗防空部队成功逼走两架靠近伊朗领空的美国侦察机。伊朗决不允许敌方飞机靠近领空,否则将毫不犹豫对其发起军事打击。

  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3日援引防空部队准将法尔扎德·伊斯梅利的话报道,伊朗上周拦截了一架美军RQ-4无人侦察机,另外,在今年3月,伊朗还逼走美军一架U-2侦察机。

  伊斯梅利说:“我方向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U-2飞机飞行员发出警告,他知道他被两个不同的雷达锁定,另外还被导弹系统锁定。”

  U-2侦察机随后改变航线,远离了伊朗领空。

  伊朗媒体报道,U-2侦察机事件后,美军RQ-4无人侦察机又于近日靠近伊朗领空,同样被警告后飞离。

  U-2侦察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绰号“黑寡妇”,又称“蛟龙夫人”,飞行高度可达7万英尺(21300米),可执行全天候侦察任务,有60多年历史,曾是冷战期间美国窥探苏联等东方阵营国家战略目标的利器,但随着战斗机和防空导弹技术的发展而优势不再。媒体此前报道称,美军U-2编队计划于2019年退役,届时美军将更加依赖无人机收集情报。

  伊斯梅利说:“伊朗绝不允许有敌意的飞机靠近领空。如果有必要,伊朗将毫不犹豫将其击落。”

  美国和伊朗频频在海湾“斗法”。就在上月13日,美军“尼米兹”号航母在海湾水域航行时,遭遇伊朗QOM-1型无人机逼近,两者相距最近时不足300米。按美军说法,这是今年以来,美国海军第14次在海湾水域遭遇伊方“不安全且不专业”靠近。对这些“相遇”,伊朗方面表态称,这是伊方行使保卫领海的正当权利。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以来,以伊朗坚持试射弹道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入境等措施。美国认定伊朗弹道导弹威胁美国国家利益,伊朗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伊朗试验国产防空导弹系统 完全在伊朗制造

特朗普惨遭打脸 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伊朗正名

伊朗欲在联大期间讨论美国违反伊核协议问题

难忍美国新制裁!伊朗总统威胁退出核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5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