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研究:高强度间歇训练有助儿童健脑
2017-09-05 06:5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父母知道运动不仅让孩子强身健体,还有益大脑。新西兰一项研究显示,高强度间歇训练在儿童健脑方面的效果优于其他运动方式。

  奥克兰大学研究人员招募305名7至13岁儿童参加一项随机对比实验。研究人员先让孩子们做6项任务以评估工作记忆和认知控制。工作记忆是指对信息进行暂时加工和储存的记忆系统,认知控制是指控制知觉、注意等认知过程的能力。这两种能力强通常预示着学术和专业的成功。

  随后,研究人员把孩子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另一组作为对照组,参与一些趣味性的适度运动。高强度间歇训练是指在短时间内进行全力、快速、爆发式锻炼的训练技术。孩子们周一至周五每天早晨运动10分钟。6周后,研究人员再次评估孩子们的工作记忆和认知控制。结果显示,所有孩子第二次评估得分明显高于第一次,而高强度间歇训练组志愿者的进步远远大于对照组。

  研究人员在美国《电子生命》期刊上发表论文说,这是首次研究发现高强度间歇训练在提高认知水平方面的效果优于适度运动。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心脏健康欠佳或者有遗传性智力问题的孩子。研究人员说,不管如何,运动总归有益,是非侵入式提高认知水平的最有效方法之一。(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新西兰二季度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新西兰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黄油和肉类产品价格增长影响,新西兰今年二季度贸易条件指数上涨1.5%,接近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表明该国对外贸易形势良好。
    2017-09-01 12:01:17
  • 乳制品热销带动新西兰7月出口大幅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乳制品价格反弹带动相关产品出口,新西兰7月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
    2017-08-25 07:51:36
  • 新西兰旅游业增长迅速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的12个月内,抵达新西兰的国际旅客比上一年同期增长9%至36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2017-08-21 14:00: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