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前大使说中方倡议有助于巴以和平进程
2017-09-04 19:26: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4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以色列前驻华大使马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计划于年内召开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等举措将有助于减少巴以双方之间的分歧,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马腾欢迎中方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巴以和平进程需要新的举措和新的观点。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今年7月访华时,中方提出了新形势下关于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呼吁各方积极响应和支持。“四点主张”强调坚定推进以“两国方案”为基础的政治解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的努力,壮大促和合力;综合施策,以发展促进和平。

  马腾对中方有关召开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的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有助于减少双方之间的分歧和“不信任感”。他表示,中国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共同的朋友,中方倡议启动中巴以三方对话机制等促和新举措将在巴以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马腾曾在2012年至2016年担任以色列驻华大使,现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