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搭建双方文化交流平台
2017-09-01 12:1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8月31日电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法国华文报纸《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3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宣布,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罗马举行。

  张晓贝介绍,第二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主办,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将通过一系列优秀电影展播,让欧洲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民俗民风及社会发展。

  张晓贝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电影节将再次为当地影迷朋友和在意华侨华人、留学生展映十余部来自中国的最新优秀影片,其中包括广为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绣春刀2》、《记忆大师》等影片,也有题材和视角均十分独特的藏文化影片《冈仁波齐》,还有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

  他表示,首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2016年在“时尚之都”米兰成功举办,希望通过这一文化交流平台,中国电影不仅能够迈开大步走出去,更期待中国电影能走得更深、更远、更好,真正走进意大利观众的心中。在新时期“一带一路”这条文化交流互通的道路上,中意应抓住机遇,搭稳两国电影的交流平台。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项目负责人希尔维斯特里表示,对于电影制作人而言,中国是巨大的市场。同时,电影也是中国人热爱意大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和意大利都是文化大国。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则希望中国‘部部电影通罗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