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再次敦促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切实端正历史观
2017-08-31 23:1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回应日本副首相兼财长麻生太郎涉纳粹不当言论时说,中方再次敦促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切实端正历史观,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本国、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长麻生太郎日前在派阀研修会上发表涉纳粹不当言论,他表示:“希特勒曾屠杀了数百万的犹太人,不管他的动机多么正确,也是不可以的。”引发舆论谴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这表明日本国内仍有一部分政治势力在历史问题上顽固坚持错误认知。”

  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一面镜子。在涉及历史问题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有违国际社会道德和人类良知的错误言行。“我们再次敦促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切实端正历史观,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本国、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华春莹说。

    综述:日本有识之士称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通讯:坚守历史的正义——记日本和平反战月刊《8.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158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