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宣布清剿“伊斯兰国”行动取得胜利
2017-08-30 23:0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8月30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30日宣布,在该国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结束,反恐取得胜利。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今天我们宣布反恐取得胜利。”他同时向黎军方表示祝贺,向因此而牺牲的军人致敬。

  黎巴嫩军队总司令约瑟夫·奥恩在记者会上宣布,清剿“伊斯兰国”的行动结束。他说,行动实现了两个既定目标,即将“伊斯兰国”武装驱逐出境和找到遭这一极端组织绑架的9名黎军士兵下落。随着行动结束,“黎巴嫩领土上最后的残余武装人员已被清除”。

  黎巴嫩军队从本月19日开始在该国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清剿境内“伊斯兰国”武装。行动中,黎军击毙数十名武装人员,黎军方面则有7名士兵死亡。

  同时,黎军找到了2014年遭“伊斯兰国”绑架的9名士兵的遗骸。另外,经过谈判,残余的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已于28日从黎叙边境撤往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伊斯兰国”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7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