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创业:最大挑战是进军中国市场
2017-08-26 09:36: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来自武汉的留美学生冯亚伦是一个名叫树叶盘子(Leaves Plates Company)创业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从印度和尼泊尔进口用落叶制成的一次性盘子。一个树叶盘子的价格和传统塑料盘子一样,但相比之下,树叶盘子可以被完全回收和生物降解。公司从印度和尼泊尔进口这些盘子并且在美国出售。冯亚伦负责营销以及挖掘潜在的投资商。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3日报道,“这是联系到我作为中国人的一个身份吧,”冯亚伦说,“因为中国产出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塑料,我也希望通过树叶盘子的方式带来一场革命,改变中国现在的这个局面和消费习惯。”

  想要给社会带来变革

  报道称,冯亚伦的故事代表了新一代留学生创业者的趋向。他们的创业不仅考虑金钱,也想给社会带来一定的改变,而且中国的发展和潜力让很多人不再只考虑留在国外,“不少人愿意回国,特别是来自北上和江浙的学生,上一代(十年前)留学生更多是希望留在美国。”

  虽说他已经转到国外读书,但是冯亚伦还是细心呵护着自己与国内同学的联系,并积极参加国内大学举办的各种活动,比如今年5月在北京大学的创新创业峰会。

  报道称,对于想打开中国市场的外国生意人来说,有野心的中国留学生也成为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他们家庭条件和资源也比较丰富,以前本科留学生不算太多,而且很多人都是靠奖学金留学,而现在大多是自费出国。“他们很努力,愿意把美国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中国,他们也拥有这样的资源条件,”冯亚伦说。

  他所在的树叶盘子公司由普拉卡什·巴基盖恩于2016年的春天创建。巴基盖恩来自尼泊尔,现在是纽约科技大学的一名准大三学生,学习机械工程。冯亚伦在2016年的秋天才加入公司,却为公司带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客户——范德堡大学。

  “他第一次跟我说这件事情是今年春天有一次吃晚饭的时候,”范德堡大学的副校长埃里克·克博斯坦说。“当时他跟我分享了树叶盘子的这个想法,他并没有在推销他的产品,”克博斯坦先生强调说,“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也许我们可以把它搬到我们校园里来。”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8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