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长承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2017-08-25 12:2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8月24日电(记者钟忠)正在基辅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4日承诺,美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通报,马蒂斯是在同乌总统波罗申科会谈时作这一表态的。马蒂斯说,美将继续支持乌军事改革,正在研究向乌提供防御性杀伤武器的可能。

  波罗申科对美在解决乌东部冲突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欢迎国际组织扩大在乌冲突地区的存在。

  据悉,双方讨论了在乌东部冲突地区部署联合国授权国际维和部队的可能。

  马蒂斯是23日晚间抵达基辅访问的。除举行了一系列会谈外,马蒂斯还出席了24日上午举行的乌克兰独立日阅兵式。这是美国防部长近十年来首次访问乌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美国加大介入乌克兰 美俄博弈升温
    美国近来不断加强与乌克兰的军事合作,并显示出要在黑海地区立足以便进一步插手乌克兰事务和向该地区渗透的意图。这些动向已经引起俄罗斯的警觉和反对,美俄博弈升温。
    2017-08-24 16:14:01
  • 乌克兰外长:美俄代表会谈有助于推动乌克兰问题解决进程
    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22日发表声明说,美俄代表2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会谈有助于推动乌克兰问题解决进程。
    2017-08-23 04:37:50
  • 美国对乌克兰局势挺“上心”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7月9日在首都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双方就乌目前各领域改革进程和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美国国务院透露,沃尔克的任命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的支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向沃尔克发出了访问莫斯科的邀请。
    2017-07-11 07:32: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29689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