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政府开除900多名公职人员
2017-08-25 22:04: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8月25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政府25日发布政令,宣布开除928名涉嫌参与去年7月未遂政变的国家公职人员,其中224人来自军队和国防部。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政令已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主持的会议上获得通过。被开除者与“居伦运动”组织有关。“居伦运动”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未遂军事政变策划者。

  土耳其政府还宣布解除对57名公职人员的调查,允许其重回工作岗位。此外,政府将新招聘大约3.8万名警察、法官和检察官。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9人死亡。

  随后,土耳其政府实施紧急状态,在政变相关调查中拘捕5万多名嫌疑人,并在肃清行动中将逾14万人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总统将直接掌管国家情报机构
    土耳其政府25日发布一项政令,宣布隶属于内阁总理的国家情报机构将由总统直接管辖。舆论认为,这是土耳其迈向总统制的重要一步。
    2017-08-25 20:07:06
  • 土耳其外长表示希望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取消独立公投(组图)
    8月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到访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 摄)  8月2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到访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左)同伊拉克外长贾法里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7-08-24 07:17:36
  •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流行共享摩托车
    今年4月以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始流行一款名为“Scotty”的共享摩托车手机应用软件,为人们在交通拥堵时出行方便提供了新途径。
    2017-08-23 15:02: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