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拉美孔院联席会议在秘鲁举行
2017-08-19 14:11: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8月18日电(记者 贾安平)2017年拉丁美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来自拉美国家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高校代表和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并制订今后5年的战略发展规划。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拉地理相距遥远,但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近些年文化交流更加密切,在这一过程中孔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孔子学院不仅成为汉语教学的基地,更成为中拉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秘鲁天主教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卢比奥说,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是秘鲁第一所孔院,成立8年来其汉语教学发展迅速,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让利马民众、特别是天主教大学的师生更好地、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天主教大学对于孔子学院的设立及其取得的成绩十分满意,这也鼓舞我们继续支持孔院的发展”。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拉丁美洲孔子学院建设成绩显著。目前拉美各国孔院学员超过4万人,去年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700余场次,参加人数近96万人。她认为,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应注意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内涵,增强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能力,并进一步深化中外合作,提升本土化、特色化发展水平。

  拉美国家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06年落户墨西哥城。截至去年底,本地区20个国家共设立了39所孔子学院和11所孔子课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荷兰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7日揭牌。这是荷兰第三所孔子学院,由中国东北财经大学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共建。
    2017-07-08 12:10:41
  • 孔子学院引领巴西南部汉语热(组图)
    7月15日,在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在上汉语课。创办于2012年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位于首府阿雷格里港,2014年开始同合作办学的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每年一次的夏令营活动。
    2017-07-17 07:02:00
  • 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家孔子课堂揭牌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日前正式揭牌,这是澳北领地地区开设的首家孔子课堂。
    2017-06-29 18:5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0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