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艺术家期待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带来新气象
2017-08-18 14:00: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8月17日电(记者高原 谭里欧)南非2017开普敦国际电影节总监莱昂·范德默韦17日在开普敦说,中国是全球最庞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中国的加入将为电影节增添新气象,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当天,南非开普敦电影协会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举行记者会,宣布开普敦国际电影节暨首届中国非洲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9日举行,其间将放映《非洲遇见香奈尔》等5部中国电影。

  范德默韦说,开普敦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文化传播平台,能够将来自非洲的美好展示给全球观众,同时电影节将放映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让非洲人民也能了解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传承。

  范德默韦说,开普敦国际电影节举办10年来,从未有过如此大规模的外方合作伙伴。他期待看到中非国际电影节在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也希望非洲电影今后能进入中国市场。

  开普敦电影协会董事长拉菲克·萨姆索迪安说,作为电影节的主办方,电影协会致力于将开普敦打造成非洲的戛纳,让这座城市成为全球电影爱好者争先前来的目的地。

  环球广域南非区域行政总监谭明霞说,随着中非关系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的互动和交流日益密切。作为一个国际华文媒体平台,环球广域在非洲的主要宗旨是向非洲人民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非人文交流、让非洲人民有机会聆听来自中国的声音。

  在新闻发布会上,萨姆索迪安公布了2017开普敦国际电影节的形象代言人——南非著名影视明星珀尔·图西。图西曾出演多部南非本土制作的影视剧,近年开始进军美国电影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