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罗的海三角洲环保演习在俄罗斯举行
2017-08-09 10:06: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8月8日电(记者鲁金博)8日,来自俄罗斯、丹麦、芬兰、瑞典、波兰5个国家的船只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海域集合,参加2017波罗的海三角洲环保演习。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消息,俄罗斯方面派出波罗的海舰队的9艘舰艇和3架直升机参与演习。丹麦派出3艘除油船,其他国家各派一艘舰艇参加演习。

  演习假想波罗的海一个石油平台发生事故,联合参演力量将共同扑灭火灾,处理泄漏的原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救助等。

  为了保护波罗的海地区海洋环境,相关国际组织和国家1992年签订《赫尔辛基公约》。根据公约,成员每年将进行环保演习。《赫尔辛基公约》管理机构为波罗的海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总部位于赫尔辛基,成员包括欧盟、俄罗斯、德国、丹麦、芬兰、瑞典、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炫彩嘉年华
    炫彩嘉年华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九年前的今天 北京与世界“心连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55131